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郑州 |《追风筝的人》读书交流会

字号+ 作者:王星凯 文章来源:云顶集团娱乐4008 2017-03-28 11:36 我要评论( )

本文为7月20日不止读书会郑州站活动回想。这回是实录版,有点长,不过可能完整的复原现

  本文为7月20日不止读书会郑州站活动回想。这回是实录版,有点长,不过可能完整的复原现场。

  地点: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与政七街交错口Zoo Coffee

  时间: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报名人数22人,实际到场人数:12人

  一、 新老友人相互认识

  Meveryful明、陈小南、王素红、何宁、何宁丽、宋文博、

  李卓、云小毅、蔡敏、胡轶华、张耀鹏、超速、

  二、 进入正题行家畅谈《追风筝的人》这部小说

  超速: 《追风筝的人》这部电影原来看过,为了列入这个读书会,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又把这个书找来,没看完,看了有三分之二,固然才看了三分之二没看完,但是我发觉电影基础上把书里有的情节都复原了,当然有些看了书靠联想的画面会比电影里更好。我觉得我对这本书的看法或许有点“另类”。我感觉这本书的作者(卡勒德·胡塞尼)背叛了他的阶级。由于像阿富汗这种国度,巴基斯坦,中东这些区域的国度,宗教很崇高,很正统,特别是塔利班,这个国度是宗教纯洁主义,是有点极端的。男人要留胡子,不能看电视、看电影、喝咖啡。

  基础上就是把这个国度复原到原始社会了,宗教是很纯洁的。但是这本书的作者,在写到一些罪恶的功夫,好比说“扯谎”,它可能是所有罪中最低层的一个罪,偷窃、不忠这些罪都可能归结到欺诈上。他爸就欺诈他,这就是推翻嘛。包括塔利班的那个大会上,处决一个女犯人。一个领袖说“这个女人不忠,行家用石头砸死她。”但是这个领袖猥亵了男孩,这就是扯淡嘛。但是作者又不能明着写。(在这里我提个醒:有一年,英国有个作家写了一本书,触及到伊朗还是伊拉克来着,就是说要追杀这个书的作者。出处就是由于这个英国作家得罪了这个区域的宗教了。)

  所以说《追风筝的人》这本书的作者,他不敢那么写。有点羞羞答答的,或者说是遮遮掩掩的。为什么儿时的那个儿童哈桑,他们的干系那么好,事实上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而哈桑却只能当他的用人。小功夫本该当是同等的,但是长大之后呢?就由于人种不一样(哈桑那个鼻子塔拉着),所以这个作者在写作的功夫会有迫于宗教权势的箝制在内里,想说又不敢写。但他天良发觉,他要说话,他就用一个故事的外壳,把他这种反宗教的认识包起来了。类似于这样的书也有不少,好比说我们国度的《西游记》,网上也传来很多段子:“什么西游记是在讲儒释道,完全是胡扯,师徒四人末了好不简易见到如来,拿到真经,结果却是一堆白纸。

  这不是反宗教的吗?如来佛可是最高的佛祖,到你这来讨个“一亩三分地”,结果却是一堆白纸,然后佛祖还有说辞,说什么我们僧人也要吃饭啊,什么十八罗汉五百罗汉也要吃饭啊,给点东西那不就有了嘛。包括后面遇到的妖魔鬼怪,通常没背景的都被悟空打死了,有背景的都被各路神仙带走了。实际上也是一种反讽,中国的文人想表达自己心田的想法,必须要自己的故事穿上一层遮掩的外衣,终究在现代中国,文字狱太多了。所以回来这本书来看,这个末了成年后的救赎啊,忏悔啊都是故事的外衣,就像一个西瓜一样,包括皮、瓤、籽,籽才是焦点。所以对于这本书,我的看法是这个书的作者背叛了他所处的阶级。

  Meveryful明、王素红(主理人):掌声~~

  宋文博:我补充两句,我觉得作者倒不是反宗教,而只是阻挡伊斯兰教中的原教主义。宗教是一个继续演化的进程,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好比十五十六世纪的基督教,是阻挡堕胎的,但时至本日,大多也能承担这一实际了。我觉得是伊斯兰教,很多人都以为这个宗教有暴力倾向。尤其是最近两个世纪,发生的一些恐慌袭击事宜。其实,伊斯兰教和其他宗教一样,都是催人向善的。

  这本书的原作者崇奉的也是向善的,并不是反宗教。

  张耀鹏:一首先说我们讨论的功夫要给这本书定个主题,但实际上这本书中有很多桥段和情节很是感动我,非要说定个主题的话,在我看来,我觉得是战争,战争带给人们的残忍。另外一个就是宗教,那时我看到这本书的功夫,提到宗教,我对此是全无所闻的。固然有宗教和阶级的限制,但是人心最终还都是能被慈悲的东西所感动,催人向善的。

  Meveryful明:嗯,该当每本书都有感动你的片段,你觉得《追风筝的人》最感动你的是哪个片段?

  张耀鹏:就是哈桑从阿米尔家处理东西走的功夫,看那一段的功夫哭的稀里哗啦的~嘿嘿~

  Meveryful明:掌声~好,接待下一位~

  胡轶华:嗯,我就反目行家比了,我也简单谈一下自己看这本书的感受,这本书在我看来,严重就是描写了在那时那个社会背景下的各种感情的蜕变和歪曲,感情、友情、爱情都较量真,但是像我们这个社会去自在的显露或许有点难。

  蔡敏:我是较量陋劣啊~(大姐用河普显得好质朴、谦让、隆重~)

  Meveryful明:没干系,我们随便说,支持河南普通话~(此处大伙有笑声)

  蔡敏:哈哈~我也是前几天性听说有我们这个读书会这个事,我们这期讨论这本书《追风筝的人》,给我一种素昧平生的感觉,如同原来在哪看过~然后我就放松时间看了相关的电影《追风筝的人》,书我没有看完。但是我一掀开这本书,看了第一章节,事实上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我就感觉我喜好上啦~为啥类?由于我觉住这内里的文字较量好~对人物的描画啊,对四周环境的描述啊~都可好。我可喜好这内里的文字~就这个书的中央描述阿米尔和哈桑的友谊啊,这故事啊~较量感人。就是较量喜好~真让我评论啥类,我真不会说~我就是喜好~O(∩_∩)O哈哈~

  Meveryful明:行家说类好! 接上去该你了,接待云小毅~

  云小毅:这就到我了?这么快~可能是后面行家说的太少了吧。我觉得,方才说起这部小说的主题,我觉得主题要是只能找到一个的话,那这部小说就是一部不告捷的小说。这个小说的主题是多义的,倘若从小说的问题来看,就是都能说的那种;从哈桑的角度来看,就是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倘若从阿米尔来看,就是在讲什么是救赎;倘若从哈桑和阿米尔身上跳进去看的话,就是在讲不同阶级、位子、身份、肤色、国别等各种不同等干系下的那种对人道的压迫,对人心灵的侵害,或者说是对亲情、友情的一种打击,从这个意义上讲的话,我更想说的是从他们两小我身上跳进去看。

  像最近看的那本《为奴十二年》、张承志的《心灵史》、还有《安妮日记》(描写关于犹太教)等这类书,就是说,人被生上去之后,又被分别为不同的角色,包括最近看的那个《沙漠之花》(人向来生上去都是同等的,但是有些人有些行为在另外一个环境下就得不到认同,还有就是由于来自不同阶级、种族、宗教、肤色而被摈弃),《追风筝的人》这部小说相比其他小说告捷的一点或许就是给行家指出了一条路“倘若恶行就会招致善行的话,这便是一种告捷的救赎。”就贯串在这个小说的故事中,这部小说的组织是一个圆的组织。

  好比你看,哈桑他的儿子索拉博,我觉得这个孩子也是另一个“哈桑”,阿塞夫也就是“阿米尔”,他是一小我不同的两个面,阿塞夫是极恶的那一面。阿米尔的自我救赎,有点灵魂分析学的实际,想知道|《追风筝的人》读书交流会。他们都是合一的。然后这个阿塞夫,故事中不是有一句话说阿塞夫在梦里报告他:“我们俩是兄弟”。这点让我感觉他们的身份较量接近,他们都是少爷的身份阶级,倘若让我例证我的这一意见的话,我觉得就是,当哈桑被他人欺侮的功夫,阿米尔看到哈桑还在伺候着阿塞夫,就在他组织的那个大会上,就是说他还是在为他们办事。我觉得这也是充足显显示了这小我物的身份。

  我说的有点乱,就是说从人物的身份来看,阿塞夫和阿米尔他们是一类人,但是他们却一个代表了人道恶的方面和人道善的方面。他们打架的功夫是两个自我在格斗,也是作者心田在格斗,有人说《追风筝的人》这部小说是作者的自传,就是作者自己在挣扎,面对种种价值观,他到底该当采选哪条路。反面作者又描写了索拉博和哈桑坐在一路,我觉得作者之所以要设置索拉博这小我物,就是为了无懈可击,就是给自己一个自我救赎的时机,一种告捷的转化。

  Meveryful明:就是说作者给自己找了个台阶~

  云小毅:对!包括他们都会拉弹弓,用弹弓来打人,会和他父亲一样会说:“我会打掉你一只眼”,为什么会打眼呢?我就在想这个细节也是作者蓄意设置的,报告你你的一只眼睛瞎了~人道恶的那些人看不到慈悲,他的眼睛被蒙蔽掉了,就是看不到世间的一种感情一类的东西。

  Meveryful明:我觉得不单仅是这一点,还有你们不觉得这个孩子为什么会和他父亲一样会这么操练的行使弹弓么?

  大伙:是遗传要素么?

  Meveryful明:这一点我觉得也是作者蓄意设置的,是延续他父亲的一种“符号”。

  云小毅:嗯,我觉得这是一个场地。另外我觉得救赎的话,战争、救赎是对这部小说的一个浅层的剖析,再往深处挖掘的话,我觉得严重在向人们叙述“友谊是什么”,他自身讲的就是一个友谊背叛的故事。他到末了之所以去救赎就由于他是他自己,而且他还没有孩子,加上之前那么多亲情温和在内里,就像那个拉辛汗,他也是起到了一小我生导师的角色作用。是他启迪阿米尔去救赎,他是在各种压力下去救赎,与友谊有关,友谊在这个功夫仍旧淡化了。读书。

  他之所以救赎是由于得知了哈桑是他的弟弟。作者讲了一个圆满的故事,从头到尾都把救赎讲透了,如何去救赎,为何去救赎。从这部小说的标题《追风筝的人》下去讲,其实讲的就是一个救赎的故事,在往上推,是什么招致了救赎,是恶行,为什么有恶行,是由于有不同的阶级、身份、位子、种族。像这种生来由于阶级、身份、位子的不同而招致的苦楚在很多作品中都有描述,《心灵史》讲述的就是左宗棠那个时期,对一个民族的打击和扑灭。《安妮日记》就是描述二战时期德国荟萃营对犹太人实行毒害,犹太人生来就较量伶俐,但是他们种族自身并不保存多大的排他性,但是在人类发展历史的长河中看,他们为什么会沦为被处置压迫的这么一个处境呢?

  我觉得这也是由于不同宗教间接的一种残暴吧。《为奴十二年》讲述了黑人的一种困难处境,现在好多国度对黑人这个问题一直较量迟钝,包括不同国度的、不异性别的、包括《沙漠之花》,在非洲那个场地,少女要行割礼,到了东方那个社会她却成了超级模特,所有这些由于身份、位子、阶级不同而招致的问题都值得去深思。倘若我们是当下的哈桑的话,我们会去怎样做。

  人如何在这种内在的压迫中去寻求一种开脱,我觉得我也找到答案了,就是那个刘小枫在《挽回与逍遥》里说的:“行家都崇奉上帝,去寻求一种开脱,就由于有上帝的保存,才让我们认识到有些事情我们做错了,倘若没有上帝保存的话,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不知道哪个是善,哪个是恶的话,也就没有所谓的苦楚了。”

  所以这也是一个层面,但是有人就以此来攻击他,是不是凶徒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恶。所以目前看这个问题,觉得太远了,行家自此可能再讨论。对于《追风筝的人》,我想表达的趣味就是,行家都能从书中找到能和自己心灵相符合的那个局部,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这就够了。

  Meveryful明:嗯,掌声~

  李卓:小毅姐说的真好~方才超速哥说作者有点反宗教,其实触及到这个问题,这本书作者完成的时间较量早,从2001年首先,到2003年才出版,2001年不是有个“911”事宜嘛~那时人们对阿富汗那边的人都有误会,觉得他们不好,就是被贴上恐慌主义的标签。由于作者系阿富汗裔人,所以作者通过写这个小说就是想让行家改良一下对阿富汗人的印象。

  就作者笔下描画出哈桑这种忠诚诚实大胆的人,这是给我的印象。另外这本书,商讨到阿米尔的话,我觉得他有好几个角色,首先是他们的友人干系,阿米尔的性情性子其实像个小女孩一样较量柔滑、柔弱,好多功夫他都须要哈桑来维持他,像遇到坏人的功夫,固然哈桑比他小。但显显示的却像是阿米尔是弟弟一样。我很喜好哈桑这个角色,由于在我的生长进程中,小功夫我是和我哥哥一路生活的,遇到很多事情的功夫都是我哥哥在匡助我,指点我,所以我看哈桑的功夫,从他身上能看到我哥哥的影子,这点很有感想。

  对于阿米尔,我觉得他的心田有一个抵触的心绪在内里,一方面他把哈桑当友人,另一方面又会把哈桑当仆役,所以很纠结,一首先我很不喜好阿米尔这个角色,固然到反面他也救赎了。另外这部小说中央,我小我较量喜好的话就是,哈桑的爸爸拉辛汗和阿米尔的爸爸在讨论说阿米尔的性情性子太软弱了,想让阿米尔踢足球什么的。他的老爸是较量倔强、大胆的、现象是壮丽的。那时拉辛汗就说了一句话“孩子不是生长的画册,不是你身边的画板,让你随便画的。”

  由于我最近在准备考研嘛,想考教育学,看看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所以我觉得这段话是很有教育意义的,每个小孩小功夫都会有他的性情性子特性,就像那就话“不是你身边的画板,不是让你随便画的。”另外还有就是反面提到了阿米尔的妻子索拉雅,一首先我是先看的书,厥后才看的电影,那时我看书的功夫索拉雅在我心里的现象特别好,就是感觉她是很坦诚的,他也很能剖析阿米尔去救赎。

  固然回到阿富汗是很危险的,本地还保存恐慌主义,倘若去了可能就回不来了那种,但是她很赞同阿米尔回去完成救赎,她在和阿米尔结婚前也像他坦诚地交待了她有前男友这样的事。所以我看书的功夫感觉索拉雅该当是很坦诚很摩登的那种,厥后看电影的功夫,那个索拉雅的现象和自己心目中守候的很不一样,不事厥后越看就习气了,电影中的那个女演员是属于耐看型的,会让人越看越觉得体面。好,我就说到这吧。

  宋文博:我很批准云小毅的说法,就是说一个小说的主题是多义的,每个读者都能有属于自己的解读,你看了之后,会维系你之前贮备了什么样的阅历和学问,会有不一样的看法。所以我谈一下我的看法,我觉得这本书,第一个是,我从中了解到了关于阿富汗的学问,关于阿富汗,在看这部小说之前,会让人联想到阿富汗的恐慌主义、塔利班、本拉登,其他的如同并不了解。

  地舆上,广袤、地广人稀。但是他们那生活着的人,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他们对生活有什么想法,他们如何耕地,如何休闲的。对于这一切我们会感觉自己跟天外来客似的。但是通过这本书我们能了解到阿富汗公民是什么样子的,好比在生物课程上孩子得了个优,家长就会说,我孩子来日可能当医生了,然后阿富汗人还滑稽,固然都进入二十一世纪了,但是还能拿着迂腐的事物开完笑;阿富汗人还很坚韧,倘若不读这本书,对于|《追风筝的人》读书交流会。我不会对阿富汗人有更深的了解。

  我觉得通过书籍了解一个场地的人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由于往往自己想去的那个场地间隔自己太迢遥。之前会觉得阿富汗是恐慌主义的策源地,但是读了这本书,才让我们了解到那里的人们遭遇着什么样的灾难,阿富汗人也遭遇了很多政变,尤其是七八十、八九十年代,被恐慌笼罩着,这算是一个大背景吧。第二个就是关于采选,由于这本书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阅历了十二年的僵持,才有了这日这个形态。其实他讲的就是一个阅历,我们现在的形态就是由我们自己的采选形成的,当然有一件事是我们无法采选的,就是我们的出世。

  出世的功夫,事实上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我们是由我们的父母、基因、所处的社会阶级,这些要素决心的。好比在中文中我们出世就说“我出世了”而在英文中却是“I wbasically generingestedd.”我被出世了,也就是说我无法采选这个。而且我的父母、血缘、阶级这些是无法采选的,但是人们在生长进程中都是可能采选的,好比说作者,他那时可能采选自告奋勇救哈桑,倘若他这么做的话,可能他自此的阅历就不是像小说中厥后描述的样子了,也就不会有救赎了。还有就是他父亲,可能是迫于声誉和社会位子,但我觉得那也无法阻止他的采选,他或许也可能留下哈桑。

  超速:那不可能,遵照他们的宗教崇奉,这种事情是不允许发生的,他必需让哈桑走,不可能让他留上去。

  宋文博:作者在写作时是可能采选的,但是故事里的父亲是不能。但作者在此处也是两种采选,他是为了他父亲呢?还是他自身的性情性子较量衰弱?

  Meveryful明:其实我觉得有两点吧,第一,就是你方才说的,他那时为什么没有自告奋勇救哈桑,小说中往往出现的一句话“为你千千万万遍”,你看为你赢的风筝大赛,又为你捡回了标志着荣誉的风筝,按常理说,阿米尔是该当救哈桑的,但是为什么没有救呢?其实我觉得有两点,作者在后面叙述的功夫也做了隐性的铺垫,好比说阿米尔和哈桑一路玩的功夫,是独自的唯有他们两个的功夫,而且哈桑会主动聘请阿米尔少爷去爬山,听阿米尔少爷讲故事。但是阿米尔少爷是不愿意的,他会觉得,为什么呢?

  我有我自己的时间,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我更想一小我待在书房里,但厥后阿米尔少爷尝试着写点东西之后,遽然认识到哈桑是独逐一个愿意主动主动人他讲自己写的故事的人,于是逐渐设立了友谊。但是这友谊的面前还是保存着阶级不同的。所以在阿米尔会觉得我可能采选救你,也可能采选不救你,由于我是少爷,而你是仆役。阿米尔是听到哈桑和那些欺侮他的人的对话的“哈桑,你觉得阿米尔把你当友人了么?他只是把你当成一个玩具、玩偶、打法无聊时间的消遣品,他没把你当成真正的友人。”他听到了这些对话,他心田反面也会隐隐出现,所以他没有出手相救。

  第二,就是阿米尔为什么要想着方法赶哈桑走呢?

  宋文博:阿米尔为什么要想着方法赶哈桑,这一点是可能剖析的。由于我觉得,行家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感受,当你觉得欠他人一个什么东西的功夫,而这小我又往往在你身前出现,你的心田会很是纠结。我就是有一个真实的阅历。就是前几年吧,在广州,遽然下雨了,在公交车站,而我又刚好没带伞,刚好这功夫来了一对情侣,一人打着一把伞。他们看到我淋着雨,就借了一把伞给我。当然我心田很谢谢了,然后就上公交车,反面有两个座位,我就连忙让给他们坐,可能我会觉得是一种亏欠吧。

  之后梗概坐了40分钟车吧,我就在站着想,有一种特别想报答的感觉,每次我扭过头看到他们的功夫,都会嘿嘿的笑一下,然后下车的功夫还要连声道谢,这可能就是你对人的一种欠债一样。就像拉辛汗说阿米尔是个坏人一样,相比看注册。看着他你会觉得不称心,但是可能剖析他要赶哈桑走。但是我觉得这种做法是不可能承担的。

  Meveryful明:另外还有在民族角度看,哈桑被欺侮(鸡奸)之后就不洁净了,这一点不能被承担。这一点在厥后阿米尔去救哈桑的孩子索拉博的功夫,索拉博也说了“我仍旧不洁净了”,所以一大早他要躲着救他的阿米尔。我一直觉得作者设置了索拉博,就是对其父亲哈桑的一种延续。包括电影里有一个小细节,就是阿米尔发觉索拉博不见了之后去找他的功夫路过了一个清真寺,清真寺的阿訇就说阿米尔的脚脏了,要脱鞋。所以从整个民族的角度来看,都是特别爱洁净的。

  宋文博:哦,或许在我们国度也是一样的,被鸡奸的男的都是不洁净的了。

  王素红:这点我想补充一下,在阿富汗性荼毒是一种最凶恶的科罚。阿塞夫之所以会用这种残忍的方式应付哈桑,就是由于他特别吃醋哈桑。这个话题到此打住了,哈哈~

  宋文博:O(∩_∩)O哈哈~另外对于这本书,我觉得还有一点,就是父子干系。作者在此方面琢磨的也挺多的。阿米尔特别想让自己写的东西取得他父亲的认可,但是他父亲总是敷衍,不冷不热。的人。由于他父亲永远对他满意意,想让他踢足球。我不知道行家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和父亲的干系很玄妙,总是没有和母亲的干系好,

  Meveryful明:恋母情结是吧~O(∩_∩)O哈哈~

  宋文博:嗯,有这样的剖析。而且在希腊神话内里还有弑父娶母的俄狄浦斯王,他把自己的父亲杀了,娶了自己的母亲。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是不是在所有的文明里都有这样一种情结?可能都是父亲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所以作者在反面所有的故事转折点的功夫,都有他父亲的出现。就像哈桑帮他追风筝,他并不是很谢谢哈桑,而仅仅只是想取得那个风筝。由于取得那个风筝之后才智证明自己是个冠军,才智让自己取得父亲的认可,让父亲真正为自己感到喜悦。

  陈小南:我觉得阿米尔没有救哈桑一方面是由于他自己的性情性子,性情性子中稍显软弱。另外一方面就是阿米尔以为哈桑只是个仆役,不值得自己自告奋勇。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阿米尔心里很恐怕阿塞夫那一帮小混混。由于在反面的故事中,就是描写首先打仗的功夫,有一个细节,阿米尔的另外一个友人,和阿米尔是一个社会阶级的,也被那帮小混混欺侮了。

  王素红:倘若单单只是看了电影的话,可能电影中更多的为行家展现了阿米尔的衰弱,但是经心当真看书的话,会发觉阿米尔是想让哈桑付出一些代价。天下没有收费的午餐,我想取得我父亲的认可。我要改善我和父亲的干系,必须要牺牲哈桑,这一点是看书才智认识到的。

  云小毅:文博,你提到这其中的父子干系,最严重的是要表达什么?

  宋文博:我觉得父子干系是整个故事的一条主线。

  Meveryful明:嗯,会有这一点,由于没有他父亲这个角色的话,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郑州。故事的好多情节就无法促进。

  宋文博:这个故事有三个转折点,第一个就是哈桑被欺侮,阿米尔他们俩童年的干系整个发生了改良。第二个就是阿米尔父亲升天后,得知了哈桑是自己同父异母的胞弟这样一个真相。第三个就是阿米而厥后回阿富汗救索拉博。这三个转折点都跟父子干系相关联。

  超速:云小毅方才问你说你提到的这个父子干系严重是表达了什么?主题是什么?

  宋文博:嗯,这个父子干系就说明了阿米尔对他父亲态度的一种转变吧

  超速:嗯,这个我们看到了,你知道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书、电影中表达的都有,这个态度的转变表达了什么?

  云小毅:文博他可能就是仅仅想说明父子干系是一条线索

  宋文博:嗯,就是这个。这内里的父子干系或许对我来说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Meveryful明:哦~我明白了,就是在这个故事当中,小卓子是看到了兄弟之间的那种友爱,自我代入进去了。而文博就看到了作者与其父亲这种父子干系,实行自我代入。如同故事就是在描写自己一样,也是干什么事情都很难取得父亲的认可。

  宋文博:嗯,所以在分析这个故事的功夫,还是会紧紧依托于自己的阅历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哈哈~

  Meveryful明:哈哈~一部好的小说就是这样,会让你们在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王素红:哈哈~作者的那种父子干系和我们平常人的感觉还会不太一样,由于作者的母亲生作者的功夫由于剖腹产死去了。而且他父亲和他目前的干系特别好,所以他父亲会对他很庄敬,由于看到作者,他父亲就会想起自己落空的妻子。

  云小毅:嗯,既然作者的父亲那么爱自己的妻子,那为什么又会在自己的妻子升天不到几个月的功夫和自己的下人发生干系并生下了哈桑呢?怎样又出轨了呢?哈桑和阿米尔的岁数并没错几何。

  Meveryful明:哎呦~这干系有点乱了~哈哈

  李卓:其实阿米尔一直以为是自己杀死了自己的母亲

  宋文博:其实我觉得反面不是这样子的,阿米尔的父亲为什么对哈桑好呢?是由于哈桑是自己的亲儿子啊~

  Meveryful明:嗯,这点到是。但是文博如同你们讨论的点不在一条线上~哈哈

  云小毅:他为什么那么快就背叛了自己逝去的妻子呢?

  宋文博:抱负这东西,对比一下风筝。谁又能说清楚~哈哈~

  李卓:其实故事中描写的阿米尔的父亲是一个很是正派的角色

  Meveryful明:嗯,尤其是在车上救自己同胞那段~最能显显示他的正派~

  李卓:对!对!

  宋文博:嗯,那我的意见也说完了,哈哈~

  Meveryful明:哈哈~掌声~看来你们(何宁丽、何宁)来的晚,还是没有逃过哟~

  何宁丽:不是我想要逃避,真实我这日是来看行家的,我还没有读过《追风筝的人》这本书

  Meveryful明:电影也没看过?

  何宁丽:嗯,电影也没看过。

  Meveryful明:哦~那也没干系。那这样,你觉得看到这本书的名字你会觉得这本书会是在讲什么?谈一谈直观感受,唯有你能说这个,由于我们都仍旧看过了。

  何宁丽:我都没看过,说起来那不就算是在胡说了么?哈哈~我觉得追风筝的人,追的那个风筝标志着什么?我觉得那个风筝是有标志意义的~风筝或许是一个道具,但是为什么是要追?

  超速:我觉得她的第一感觉很是精确!她认识到了首先是这个风筝,风筝代表什么无所谓,终究自己还没有看,但是你知道风筝面前有东西,这就对了。

  何宁丽:当然人是最严重的,由于没人就没法谈。

  超速:其实可能不要人,我觉得追风筝三个字也够了。

  何宁丽:嗯,固然我还没有看这本书,但是这本书带给我的感觉很是好~

  Meveryful明:哈哈~好!上面该轮到站长了~

  何宁:看着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哈哈~坐在我当中发言的是我妹妹,这本书我看了很早了,梗概是在2005年吧,现在也差不多忘怀了。那我就谈一谈一直留在我心里的一些东西。就是哈桑那颗纯洁慈悲的心。

  就是在指引我们,不论四周的世界多邪恶,你要有属于自己的一颗单纯的心,你要有属于自己的采选。固然书里的作者一直在侵害哈桑,但是他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僵持。有好多东西是在那时没有看出的,或许与当年看书是的心境有干系。我觉得这日行家都说的特别好~这是我的一点想法,准备职责没有做充足,很陪罪哈~

  Meveryful明:没干系,听说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很好了~

  何宁:我觉得经过这么多人讨论这本书,我再看第二遍的功夫必然会有更多的劳绩,上面我们听听素红对这本书的看法吧~哈哈

  Meveryful明:掌声接待~O(∩_∩)O

  王素红:后面行家都说了很多关于哈桑和阿米尔的,我觉得这本书给我最大感动的人物是拉辛汗。为什么是这样一小我物呢?首先,就说阿米尔吧,他也有人道向善的那一面,但是他也有自我衰弱的功夫。总体来说行家都能从这个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又好比说哈桑,哈桑被阿塞夫欺侮的功夫,我们在座的,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倘若你处于那时那个情景下,你会为哈桑自告奋勇吗?

  我是说可能是我的话,我也会采选阿米尔他那样的,倘若说你没有那么多气力作为你大胆的支柱的话,或者你觉得你们之间的友谊还没有深沉到值得你为之付出的话,你也可能会采选逃避。这不能说是人道恶的一面,这只能说是人道衰弱的一面。

  另外就是从他爸爸身上,他爸爸给人的感觉呢是一个很反面的现象,很大胆,很像我们国度西南大汉的那种感觉。尤其是当俄罗斯人兵士准备压迫与他同车上的那个孕妇的功夫,他自告奋勇,给人的一种独当一面的感觉。但是到末了,拉辛汗报告阿米尔他爸爸另外一面的功夫,也说明了任何一小我都不是完善的。他爸爸之所以之所以对哈桑那么好,并是不概况上的那种友善,而是对自己当年犯下的谬误的一种救赎。

  这也是他父亲的正反两面。再说说哈桑吧,行家都看到了他慈悲、忠贞、天真的这一面,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的话,这与他处在两个不同的阶级和种族有干系。就是他从出世到长大都不知道他爸爸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奴隶,包括就当阿塞夫欺侮他的功夫,他也是称谓阿塞夫少爷。他这个阶级的人从出世到死就会有一种奴性的忠贞,他从来没有时识到说,自己也可能是一个很独立的个别。

  他不会这么想,这也是我觉得很可悲的一个场地。另外一个就是哈桑的爸爸,阿里,他的老婆被他的仆人,他都居然不知道,至死都不知道?

  李卓:对比一下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阿里是没有生育能力的,他该当知道他老婆和他仆人的事情。

  Meveryful明:固然作者在故事里明显地说明了此事了,当拉辛汗报告阿米尔,哈桑是他同父异母的胞弟的功夫就仍旧讲明了,阿里由于没有生育能力,所以必然不是哈桑的父亲这件事,固然作者没有提到阿里得知其妻子与仆人的事情,但我想阿里该当能认识到的。

  王素红:哦~那这样看来的话,阿里和拉辛汗一样都很庞大。尤其是拉辛汗,由于阿米尔小功夫,拉辛汗都是知道这些事情的。然则阿米尔小功夫性情性子很衰弱,但是他父亲想让他性情性子强盛起来,当他父亲各种抱怨逃避他的功夫,是拉辛汗看到了阿米尔很一般的一面,和其他小孩不一样的一面,好比说他那时写的那个小说,就是给哈桑念过的那个关于“眼泪变珍珠”的故事,一对夫妇,丈夫通过杀死自己的妻子而感到悲伤流泪,然后用眼泪换得珍珠。

  这个小说念给哈桑听了之后,哈桑却提出了疑问“他为什么非要通过杀死自己的妻子呢?为什么不通过切洋葱的方式让自己流眼泪而换取珍珠呢?”阿米尔那时觉得哈桑的心田的慈悲的,厥后我也看了电影。我觉得阿米尔为什么会写这样的一个故事呢?是由于他也想变成这样的人,我那时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从书看了之后,我觉得从拉辛汗的角度来看,阿米尔这样写是一种反讽手法。运用反讽手法的文学作品很多,像王小波描写文革时期的一些作品用的也是反讽的手法。所以阿米尔通过写这个故事或许不是为了显露他这小我很貌寝的一面。

  这或许就是他能作为一个小说家的潜质,但是拉辛汗能看进去,这就是拉辛汗很值得尊重的场地。包括末了,拉辛汗快要死的功夫,你看国际。是拉辛汗给阿米尔知道阿米尔这种心田的惭愧,所以指出了救赎这条路。包括到末了,阿米尔把索拉博从喀布尔带回来的功夫,倘若你看电影的话,电影这一段叙述的有点简略了,但是你看书的话,会对阿米尔的心情有所描写,他一首先也不是很愿意带索拉博进来,是拉辛汗用好心的谰言骗了阿米尔说喀布尔邻近有一个都会有一所愿意收养孤儿的孤儿院,但是当阿米尔赶到那个都会的功夫并没有发觉拉辛汗所说的那个孤儿院。

  这点可能说是拉辛汗给阿米尔设的一个局,但这也是对阿米尔自己好,听听娱乐。是为了让他自己亲历这个进程中,完成一种救赎。或许一首先阿米尔并不觉得自己要这么做,但是到末了他剧烈地认识到自己该当这么做。当他把索拉博就进来的功夫,拉辛汗也升天了。所以,在我看来,拉辛汗是整个故事中能跳出所有角色,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郑州。看待整个事情的人,他对身边的每一小我都很慈悲,我觉得拉辛汗是值得任何一小我信赖的人。所以,在我看来拉辛汗是整部小说中最反面的一个角色。这是我想说的关于人物方面。

  另外一个,我想说,就是方才文博提到的,这个小说是一个很小众的,是一个先容阿富汗的。所以,我们没有看过这本小说,对阿富汗的印象啊就是政治啊,战争啊什么的。包括之前我对塔利班、本拉登啊都觉得很秘密,看了这本书之后,我会认识到,原来这个塔利班组织原始的初衷也是为了救赎自己的国度而设立的。那时是为了顽抗入侵的,但是当这个组织具有了权益之后,抱负也会随之无穷推广。然后到了前期的话,这个组织可能就走偏了。

  包括这个阿塞夫,他厥后为什么会加入塔利班呢?他可能也有一种自愿的,由于他家原来也是有身份有位子的一个家庭,但是由于苏联入侵的功夫发生政治斗争而消逝了。那时塔利班这个组织是能够挽回这个国度的,所以他加入了。但是他真正加入之后,他并不知道这内里的东西,他只是随大流,所以就是厥后说他被蒙蔽了眼睛。

  看不清这个政权的真正意图是干什么的。他只是很憎恨方今这个政权,所以采选这种方式去反抗。当然关于阿塞夫这小我我就不多说了,很可恨的一小我。

  Meveryful明:好~掌声~接上去陈小南~

  陈小南:嗯,我接着素红的说了,就说那个阿塞夫。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我觉得他这小我的性情性子是很谦让的,他从小就很喜好的角色就是希特勒,乃至他在阿米尔的寿辰宴会上送的礼物就是一本《希特勒传》,所以说他厥后加入塔利班组织,和他从小承担的思想有关。包括他欺侮哈桑也是受了希特勒的那种思想的影响。他觉得哈桑和犹太人一样,就是他们这种人种是该当被消灭的。这是我接着素红的讨论了一点。

  这个书呢,我看的时间也较量长了,如同是四五年前看的。方才行家也讨论的很多了,我的很多想法也和行家有相似之处,再此就不再赘述了。末了我就说一点吧,就是付出。倘若抛开宗教来说的话,从人道自身来说,我会觉得阿米尔他很慈悲,他一首先也会觉得人与人是同等的,但是他生保存的那个社会、阶级又会给他灌输说,哈桑就是他的仆役而已,位子是不同等的。

  对此,他的心田也会有一些挣扎和纠结。当他和哈桑两人独处的功夫,对比一下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他是很信赖哈桑的。由于他可能教会自己很多东西,由于互相的学问组织是不一样的。就像他给哈桑将自己写的那个故事的功夫,他会觉得自己才是有学问有文明的,为什么一个学问陋劣坐井观天的哈桑会把自己问到,让他有力辩驳。就是哈桑发觉了阿米尔他写作出现的逻辑缺陷。包括哈桑帮阿米尔追风筝的功夫被欺侮,然后他心田也经过了许多挣扎。

  然后文博也说到,阿米尔是很是想取得他父亲的认可,这个我补充一点,他对他父亲的感情上,第一,他以为是他自己害死了自己的母亲,让他父亲每天这么苦楚,所以阿米尔想极尽全力去添补这段干系,他想做一些事情吸收到父亲的谨慎,取得父亲的爱。每当他自己做不到父亲想要的那个自己的功夫,心田也会很自责。

  到他发觉通过写作能让他父亲多看他一眼的功夫,他就继续地在努力。尽管他父亲不会主动去看他写的东西,他也会把写好的小说放到父亲床边的架子上,或许有一天父亲就会看到了。他也是在致力地想取得他父亲的认可。接着回来说这个付出,他厥后心田为什么会那么苦楚?

  就是由于他以为哈桑为他付出了很多。但是对于阿米尔,有那么一次时机为哈桑做些什么的功夫,他却采选了畏缩。所以他心田一直很苦楚,包括厥后哈桑约了很屡次阿米尔一路上山,他都采选了逃避,说自己很忙,没有时间。厥后有一次,阿米尔约了哈桑一路上山,哈桑很喜悦。但是阿米尔拿着石榴往哈桑身上砸,空想想让哈桑反扑自己,也让自己的心田好过一些,但是哈桑没有采选反扑,而是拿起石榴往自己的额头上狠狠磕了下去。

  所以阿米尔心田特别挣扎,包括从冬天到夏天,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躲着哈桑。但是在哈桑看来,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哪里得罪了阿米尔少爷。其实阿米尔心田一直很惭愧,想找出一个方法让哈桑把心田的愤慨发泄进去,这样互相就又可能回归同等了。然后就可能重新光复互相的友谊了。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但是哈桑一直没有这样做,一直在遵守自己的本分。觉得自己是阿米尔的友人,我就该当对阿米尔好。

  他每对自己一次好,阿米尔心田的自责就会深一层。所以他乃至想到,当对拉辛汗讲到自己年老的功夫,就是把自己的想法报告拉辛汗,说自己终于找到了救赎的途径,就是把哈桑赶走,见不到哈桑自己心里就会难受一些,但是当他报告自己的父亲的功夫,父亲却很是生气,所以阿米尔会觉得好不简易和父亲修复的干系,却由于哈桑又一次幻灭了,其实阿米尔的心田一直在再三挣扎。看着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我就说这么多吧,方才听了行家讲那么多,这就是我对这本书的一点想法。

  Meveryful明:好~掌声~轮了一圈,终于轮到我谈谈对这本书的看法了~哈哈~

  我冗长的说吧,《追风筝的人》作为一部文学作品,很告捷。告捷在,作者所表述的东西都是多线程的,交错实行。之前我为什么让何宁丽就这本书的标题谈谈自己的想法,就是由于,行家也认识到的,问题保存隐喻。这个“风筝”在这个故事里是一种人人都想获得的荣誉,所以这个隐喻可能缩小来讲,就是追逐光荣的人。

  这样所指的受众就更广了,基础上每小我都会有这样一个对光荣的追求,当然在当下的社会里扬弃?掉光荣,不问世事,隐居于深山野林,每日禅坐的人少之又少。在这追逐的路上,你可能会遇到许多未知的事情,就如同这个故事里潜伏的那种未知的亲情。当然还有阶级的不同,当下这个社会还是会有阶级不同的。举个例子,前阵子得知的一个令自己感觉深重又无法的“讯息”,就发生在郑州。有正式编制的环卫工,每个月能拿到四千多元的工资,但是他不干活,他会用工资中的两千多元把自己的活“外包”进来,交流会。让他人替自己干,自己一个月白拿两千多块钱就可能了。

  而“替身们”则要每天破晓四点起床,冒着被夜间疲倦驾驶的大车撞着的危险去扫除这座都会,有人这活都干了十来年,或许就是由于性情性子上的软弱,就像《追风筝的人》里的哈桑,我愿意去当“替身”,至多说这个雇主给自己一碗饭吃,每个月还能挣到两千块钱。这就是保存于我们身边的阶级。所以当行家去分享这个故事的功夫,会有读者实行某种自我代入,好比说,蔡敏大姐,他就是觉得这部小说好,整个好在哪呢?自己也并不知道,带给自己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

  而这个李卓就会觉得,这个故事里描述的不就是自己么?自己和哥哥的干系就像阿米尔和哈桑一样。而宋文博就会觉得这故事里的阿米尔与其父亲的干系和自己与自己父亲的干系也如同啊~所以当读一部小说,能触发自己爆发代入感的功夫,所惹起的共振就会多一点。

  好比说坐在我身边的超速大哥吧,他看的书较量多,听说云顶。阅历较量富厚,不论读书是野路子还是自成体系,在看待问题的功夫就会有一个更周全的角度去看、去想、去思考。那这部小说,他就不会仅仅局限于一个故事,而是会站在政治的角度去思考。说起政治,也借此谈一谈吧。

  徐贲有一本书叫《政治是每小我的副业》很不错,尤其是现在我们年老人,不是说愤青啊,我觉得我们在座的更逼近的是文艺青年,不论用何种方式,我们都是卖国。这部小说描写的是阿富汗的故事,阿富汗的人,阿富汗的社会,阿富汗的遭遇,但是投射到每一个国度的话,都会有些许影子在内里。这个作者告捷就告捷在,他写出了力透纸背的东西。

  他说了行家都明白但是却不敢说的东西,当然作者运用了像超速大哥之前说的,用了一个故事的外壳,把他想表达的焦点给包裹起来了。就像有人玩赏赏识王小波的作品一样,他也是敢写一些潜流的东西。还有一个经济学家,叫厉以宁,他也很敢写,写中国经济面临的实际,去揭发一些东西。包括在新浪微博上被封杀“转世”了几何次的郭于华,这些人都是敢说实话,敢去进击当下社会的一些暗淡面。这些人是值得行家去尊重的,由于在我看来他们都是我们爱着的这个国度的天良。但是国度有功夫会消磨好多经费去“维稳”,会不让这些学问分子说话。

  何宁丽:嗯,说了这么多社会的暗淡,我们还是说点反面的吧,哈哈,这个《追风筝的人》的作者还有一个作品叫做《鲜丽千阳》,不知道行家看过没?他也是描写了阿富汗,内里的人物都是很反面的,充满正能量的。

  Meveryful明:哈哈~好,我再转回来说啊。我在看这本书的功夫,听说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感动我更多的是对人道的描写。各种人物角色,都很血性,很真实。就像文博方才说了的,阿米尔少爷总觉得自己亏欠点哈桑什么东西。我说个联系实际的,好多男女友人别离后也会有这种感觉,总觉得自己还亏欠对方好多,不行,不能直视对方,看到对方后心田就会很难受。心田会觉得很对不起对方。就像故事里的哈桑,敲着门说“阿米尔少爷,是我哪里做的不好了么?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原来一样愉快的游玩呢?”其实不是哈桑做错了什么,而是阿米尔不敢大胆面对实际,展示心田最真实的自己。厥后等敢大胆面对的功夫,哈桑仍旧逝世了。还好哈桑还留下了一个孩子索拉博,倘若没有这个孩子,阿米尔该怎样办呢?惭愧至死么?所以我觉得那个电影的末了给的也特别好~就是阿米尔匡助索拉博放风筝,角色互换了一下,原来都是哈桑给自己捡风筝,此时的阿米尔为索拉博追风筝捡风筝,而且重复的话就是哈桑生前一直对自己说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孩子固然听不懂,但是阿米尔心里取得了一种救赎,正好整个故事就是一个圆,在末了的功夫连起来了。

  所以我觉得这部小说告捷在许多点,电影拍摄的功夫也对故事实行了近乎全部的复原。好~我就说这么多吧~谢谢行家~

  (完)

  不止读书

  魏小河出品 微信号:buzhidushu

  存眷微博:@不止读书嗯哼 有福利

  文艺连萌,笼罩千万文艺青年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其实郑州
追风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90号茶室】制造业被马云同志带沟里了  5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90号茶室】制造业被马云同志带沟里了 5

    2017-03-28 11:39

  • 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看学霸们的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神级作

    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看学霸们的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神级作

    2017-03-28 11:39

  •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吴晓波2小时超长演讲:终于把传统行业

    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吴晓波2小时超长演讲:终于把传统行业

    2017-03-28 11:39

  • 吴晓波2小时.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超长演讲:把传统行业的转型

    吴晓波2小时.云顶国际娱乐注册送28 超长演讲:把传统行业的转型

    2017-03-28 11:39

网友点评